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踐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學程

課程介紹

隨著AR/VR科技的發展與多媒體產業的發展,資訊科技須與數位媒體相結合,本學程課 程之設計方式是為使學生擁有數位媒體設計產業所需的專業知識與技能,並能解決從事 數位媒體產業時所衍生的各項技術問題,以期培育兼具數位與多媒體設計能力之專業人 才。

本學系數位媒體設計學程主要專攻四個領域,分別是數位媒體 & 數位設計、動畫製作、數位視訊剪輯、虛擬實境,並且為鼓勵本系學生在互動多媒體數位媒體領域持續開發創新與創作,本系自2010年起每學年皆舉辦數位媒體設計展,以展覽、競賽、短講等形式增進師生交流與美學概念,並洞悉數位媒體領域之前瞻科技發展。

未來主要職涯路徑發展

影片製作技術人員、剪輯師、多媒體動畫設計師、網頁設計、廣告設計、商業設計、包裝設計、平面設計、美編人員、資訊助理人員、電腦操作/資料輸入

深化學程課程

課程名稱 學分數 備註 課程名稱 學分數 備註
虛擬實境 2 必備 電腦視覺 2  
數位影像設計 2 必備 數位視訊剪輯 2  
遊戲程式設計實作 2 必備 數位電視與IPTV 2  
OTT實務與應用 2 必備 *資訊管理實習(三) 2  
3D動畫 2   *資訊管理實習(四) 2  
高等3D動畫 2   數位行銷 2  
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 2        
開課數合計 26
課程規劃 規定至少應修15學分,必備至少4選2

*資訊管理實習(一)(二),可抵換資訊管理實習(三)(四)。

VR虛擬健身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