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踐大學
 

企業E化學程

課程介紹

隨著資訊技術的普及與企業管理的發展,資訊科技須與企業管理相結合,本學程課程之設計方向是為使學生擁有企業E化的專業知識與技能,並能解決從事企業E化時所衍生的各項技術層面問題,以期培育兼具資訊技術與企業E化能力之專業人才。

本系企業E化學程特別與聯合資訊合作人才培訓,「企業資源規劃 (ERP) 資訊專業人才培育計畫」產學合作專案自98學年度起, 由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與知名企業「聯合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簽約合作共同執行,以培養產業界所需具備即戰力之企業資源規劃 (ERP) 資訊專業實務人才。

本案採「培訓-實習-就業-發展」自大三上學期就學受訓同軌進行、以連貫方式進行。學生經老師推薦、企業面談錄取後參訓,無須負擔任何費用,所有高額培訓成本皆由企業贊助,受訓期間績優學生並可獲頒獎學金, 結訓後則由企業擇優推薦參加實習或進入正職工作。

本案執行迄今已經連續舉辦10年、12個梯次,已培養超過230位跨科系學生習得 ERP 專長、近650張模組結業證書,結訓學生在職場工作上均有優異的表現,受到企業主的歡迎,10年來持續向本系提出人才需求, 是國內最有特色與經驗的 ERP 人才訓練計畫之一。

未來主要職涯路徑發展

MIS/網管主管、MIS工程師、行銷企劃人員、資訊安全分析師、資訊助理人員、專案管理師、測試工程師、檔案資料管理人員、網站企劃人員、基層管理幹部、電腦操作/資料輸入、系統分析師、系統維護員/操作員

 

 

 

 

 


跨領域學程課程

課程名稱 學分數 備註 課程名稱 學分數 備註
企業資源規劃 2 必備 顧客關係管理 2  
供應鏈管理 2 必備 網路安全與管理 2  
類神經網路實務與應用 2 必備 資訊管理與成本結算實務應用 2  
柔性計算與應用 2 必備 *資訊管理實習(一) 2  
電子商務實務 2   *資訊管理實習(二) 2  
雲端計算 2   營運智慧分析 2  
基於雲計算之智慧應用服務 / 智慧服務之雲計算基礎 2        
開課數合計 26
課程規劃 規定至少應修15學分,必備至少4選2

*資訊管理實習(三)(四),可抵換資訊管理實習(一)(二)。

  • 執行工作團隊

    •  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 李建國 系主任
    •  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 洪大為 副教授
    •  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 陳貞夙 助理教授
    •  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 吳宗禮 副教授
    •  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 吳佳樺 執行秘書
  • 參與單位:感謝以下單位、教授們的參與及支持

    •  管理學院 廖志峰 院長
    •  民生學院 洪久賢 院長
    •  會計學系 翁志強 系主任
    •  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魏上凌 系主任
    •  企業管理學系 羅瓊娟 系主任
    •  應用外語學系 蔡玟玲 系主任
    •  餐飲管理學系 周璻薇 系主任
    •  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 郭家芬 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