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踐大學
 

2023專題競賽結果

2023年跨校聯合專題發表暨競賽成功舉辦,展現創新與技術

 

實踐大學「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與輔仁大學「軟體工程與數位創意學士學位學程」,於2023年11月29日聯合舉辦的「2023跨校聯合專題發表暨競賽」在實踐大學圖資大樓國際會議廳圓滿落幕。本次盛會以「Powering Progress,Shaping Tomorrow」為主題,吸引了來自兩校的44個隊伍參賽,其中包括實踐大學的34個隊伍和輔仁大學的10個隊伍,共同展現了學生在資訊科技與管理領域的創新能力和技術實力。

本次活動分為上午的初審和下午的決賽階段。初審中,44個隊伍被分為三組進行評分,每一組的前四名晉級下午的決賽。結果於中午12點揭曉,共有來自實踐大學的8隊及輔仁大學的4隊脫穎而出,進入激動人心的決賽階段。

決賽於下午一點準時開始,由管理學院廖志峰院長發表開幕致詞,勉勵來自兩校的同學積極競逐榮耀。決賽中,每隊伍有5分鐘時間進行專題報告,隨後接受評審團5分鐘的提問。

經過一輪緊張激烈的角逐,最終冠軍由實踐大學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的林羣、關新平、黃璽溓同學以其「伏地挺身監測系統」專題奪魁。他們的專題利用攝影機捕捉伏地挺身的即時影像,並透過深度學習模型分析使用者的身體關節位置和運動軌跡,旨在幫助使用者追蹤運動表現,如伏地挺身的次數和質量,以及計算消耗的卡路里。

本次前五名獲獎隊伍:

  • 第一名(實踐):「伏地挺身監測系統」,由林羣、關新平、黃璽溓組成。
  • 第二名(實踐):「AI智慧企業碳排放網站」,由高慈德、王欣榆、高歆婷組成。
  • 第三名(輔大):「候鳥來了」,由游佩諺、王柏崴、吳昱蓁、李芝琳、邱嘉敏組成。
  • 第四名(實踐):「基於ChatGPT技術開發校園資訊獲取系統聊天機器人之研究-以實踐大學為例」,由高怡婕、張宜盈、林姿妤組成。
  • 第五名(實踐):「智能輔助電影推薦系統」,由謝采諠、曾宜柔、邱筑君組成。

另有七名佳作獲獎隊伍:

  • 佳作(實踐):「智能學習助手」,由李亞龍、楊勝傑、林冠廷組成。
  • 佳作(實踐):「您好,歡迎光臨資訊系-以人臉辨識提升辦公室服務品質」,由王宜家、洪承妤、黃永茹組成。
  • 佳作(輔大):「Perfect Now完美線在」,由陳豪、程鴻組成。
  • 佳作(輔大):「軟創Chat Bot」,由王佑霖、許仁豪、胡惠荃、李宗諭、丁柏揚組成。
  • 佳作(實踐):「增強式學習於OpenAI Gym上的遊戲環境應用」,由游子弘、陳宣瑞、葉品為組成。
  • 佳作(輔大):「IOT智慧生活」,由洪可高、江瑀芯、黃詩樺、石筱榆組成。
  • 佳作(實踐):「影像辨識結合AI運算自動還原魔術方塊」,由陳建安、張祐祥、詹鈞翔組成。

 

本次競賽不僅展現了兩校學生的創新精神和技術實力,也加深了兩校之間的學術交流和合作,約140位同學參與了本次活動。隨著本次競賽的圓滿結束,參與的同學們不僅收獲了寶貴的經驗,也為未來的創新旅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112學年度 跨校聯合專題發表暨競賽花絮影片

 

112學年度 跨校聯合專題發表暨競賽決賽發表全程錄影

 

 

 

 

2023跨校聯合專題發表暨競賽

2023專題競賽合照

(點擊可放大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