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踐大學
 

資訊應用服務創新學程

課程介紹

隨著資訊應用的普及與各項服務創新產業的發展,資訊科技的應用須與服務創新產業相 結合,本學程課程之設計方向是為使學生擁有資訊應用服務創新所需的專業知識與技 能,並能解決從事相關產業時所衍生各項服務創新的問題,以期培育兼具資訊應用與服 務創新之專業人才。

本系應用服務與創新學程為「神經回饋技術結合智慧科技創新研發計畫」教育部補助107年度-110年度大學產業創新研發計畫——文化創意與科技創新領域。

兒童注意力發展的年齡成熟度,若無法滿足其實際年齡學習的需求,便可能導致兒童的學習表現落後。若能在幼齡階段,學會提升專注力的方法與技巧,並潛移默化的使其成為生活中的習慣 ,引發主動學習的興趣,將有助於未來的學習表現。本計畫目的是藉由神經回饋技術(Neuro Feedback Technology,NFT)結合智慧科技(如: 人工智慧 AI, AR/VR、大數據、和穿戴式裝置)之創新研發 ,以發展數位內容和穿戴式裝置之內容與產品服務為主,開發專注力演訓系統、專注力訓練課程,及互動體驗之創新產品服務等。

將智慧科技與文化創意領域之數位內容產業,鏈結融合之加值應用,透過實踐大學整合之策略聯盟夥伴與商業營運模式,結合所有團隊成員之豐沛創新研發能量, 共同開發創新之系列商品與服務,並成立衍生之新創公司。本計畫緊密與產業合作,預計在全臺灣成立8個實驗基地,共同推動高階博士級研發人才培育,積極導入國際市場,承諾永續經營發展。 主要目標市場專注於兒童、過動兒和銀髮族等,未來更擴及一般社會民眾。預期成果是可以實際增進國民專注力學習成效、強化國人智能增長、提升人口素質與國際競爭力。

未來主要職涯路徑發展

通訊軟體工程師、資訊助理人員、網站企劃人員、電腦操作/資料輸入、系統分析師、系統維護員/操作員

 


深化學程課程

課程名稱 學分數 備註 課程名稱 學分數 備註
數位創新產業應用 2 必備 行動裝置程式設計 2  
資料採礦與商業智慧 2 必備 電子商務實務 2  
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 2 必備 顧客關係管理 2  
巨量資料分析 2 必備 營運智慧分析 2  
資料科學與大數據分析 2 必備 *資訊管理實習(一) 2  
高等資料庫 2   *資訊管理實習(二) 2  
數位行銷 2        
開課數合計 26
課程規劃 規定至少應修15學分,必備至少5選2

*資訊管理實習(三)(四),可抵換資訊管理實習(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