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踐大學
 

在業彈性實習

在實踐大學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大四在業彈性實習是一個重要的學習機會,讓學生在學業即將完成的階段,有機會進一步體驗職場,增加實務經驗,並加強職涯發展準備。這個實習計畫的內容和細節如下:

► 實習時間
大四在業彈性實習通常安排在學生大四上學期或下學期。實踐大學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會事先與學生溝通安排實習時間,確保學生在適當的時間進行實習。

► 實習類型
實習的類型可以多樣化,學生可以選擇不同的實習機會,以符合自己的興趣和職業發展目標。實習類型可能包括但不限於:

  • 企業實習:學生有機會進入企業進行實習,參與公司的資訊科技專案、營運管理、數據分析等工作,與專業團隊合作,實際應用所學知識。
  • 學術研究實習:對於對學術研究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加入教授的研究團隊,參與學術研究計畫,進行相關研究工作。
  • 創業實習:有志於創業的學生,可以參與創業實習計畫,了解創業過程,並參與創業團隊的運作和管理。

 

► 實習安排
在大四在業彈性實習開始之前,學校通常會提供相關的實習說明會,讓學生了解實習的細節、注意事項和選擇機會。學校或系所會與企業、學術機構等建立合作夥伴,提供給學生不同的實習機會,並協助學生尋找適合自己的實習機會。

實習指導
在實習期間,學校通常會指派導師或督導老師負責指導學生的實習工作。導師會與學生保持聯繫,關注學生的實習進展,提供指導和支援,確保實習的順利進行。

實習成果
學生在實習結束後,通常需要提交相關的實習報告或總結,分享實習經驗、心得和學習成果。這有助於學生回顧實習過程,加深對實習所學的理解,並對自己的職業發展做出更好的規劃。

大四在業彈性實習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實際的職場體驗機會,幫助他們更好地了解職業發展的方向,增加職場競爭力,並為未來的職業生涯做好充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