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踐大學
 

資訊技術與雲端計算學程

課程介紹

隨著大數據與機器學習熱潮興起,資訊技術與雲端計算成為熱門學習項目,本學程課程 設計之方向是為使學生擁有雲端資訊計算的專業知識與技能,並解決資訊技術與雲端計 算時所衍生的相關問題,以期培育兼具資訊技術與雲端計算之專業人才。

本學系資訊技術與雲端計算學程特別與 AWS 合作,讓本系的學生有更多的教學資源可以使用,並且啓動雲端學位計畫 (AWS Educate Cloud Degree Program),培育下一代雲端科技人才。本校與優久大學聯盟的另外四所大學:逢甲大學、中國文化大學、輔仁大學和淡江大學,將首先於 2020 年 9 月啓動此課程項目。
點我查看更多

未來主要職涯路徑發展

軟體工程師、網路管理工程師、網站程式設計師、資訊助理人員、系統工程師、 資料庫管理人員、客服工程師/FAE、故障分析工程師、測試工程師、EMC/安規工 程人員、電腦操作/資料輸入、可靠度工程師

深化學程課程

課程名稱 學分數 備註 課程名稱 學分數 備註
社群運算 2 必備 行動裝置程式設計 2  
軟體工程 2 必備 網路安全與管理 2  
演算法概論 2 必備 高等資料庫 2  
高等資訊網路 2 必備 雲端計算 2  
網際網路程式設計 2   資料科學與大數據分析 2  
電子電路導論與物聯網實務 2   大學程式能力檢定實務(一) 1  
巨量資料分析 2   大學程式能力檢定實務(二) 1  
基於雲計算之智慧應用服務 / 智慧服務之雲計算基礎 2        
開課數合計 28
課程規劃 規定至少應修15學分,必備至少4選2

AWS 的實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