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踐大學
 

【活動】小竹暢隆 教授「Japanese Business Operations in an Uncertain World」專題演講

小竹暢隆 教授「Japanese Business Operations in an Uncertain World」專題演講

近日,我們有幸邀請到前名古屋工業大學的小竹暢隆(Nobutaka ODAKE)教授,於12月20日蒞臨我們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為師生們帶來了一場引人入勝的演講。演講的主題是《Japanese Business Operations in an Uncertain World》(不確定世界中的日本企業運營方式),小竹教授不僅知識豐富,風趣幽默,還深入淺出地分享了他最新出版編輯的書籍。

這本名為《Japanese Business Operations in an Uncertain World》的書,於2022年出版,深入探討了大型和小型企業在數位轉型和大流行病的影響下,產品、生產過程和服務方面的轉變。書中特別強調了機器人、3D打印和可再生能源在製造業中的作用,同時也展示了這些變革如何影響未來辦公室的形態、我們的工作方式、人際互動,以及旅遊和休閒服務的改變。正如書中所指出的,服務行業在數位轉型和大流行病方面受到的影響與其他商業領域一樣深遠。

在演講中,小竹教授不僅對這本書進行了詳細介紹,還特別針對台灣的歷史和地理位置進行了簡要介紹。這使我們師生們更好地理解了日本和台灣之間的聯繫和合作機會,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的見解和啟發。

小竹教授的演講為我們師生們帶來了豐富的知識和新的思考,我們對他的分享和見解深感感激。這也是一個提醒我們,在不確定的世界中,數位轉型和創新將不斷塑造企業的未來,我們應該不斷學習和適應,以應對變化中的挑戰。我們期待未來能夠有更多這樣的機會,與優秀的學者和專家交流,共同探討商業世界的未來趨勢。

 

小竹暢隆 教授專題演講

小竹暢隆 教授專題演講

瀏覽數: